清胜

定期持枪前往[人类不开心制造总局]
子弹可以分你一颗。


会发的东西↓
墙头多,目前只发耀相关cp,好茶、金钱长期热恋,三角关系狂热爱好者,冷cp、百合也很爱搞。
批量产出疯批控制狂愉悦犯角色,注意避雷。


填坑强迫症晚期,社恐的超级话唠,
欢迎找我玩,挖过的坑心里有数,暴躁催更打咩💔


希望友好相处,会认真对待所有的阅读感想与建议。
爱你们。

——

【红色/好茶】软肋金丝雀

*他喜欢王耀是低鸣的。不要绝对臣服,不要宁死不屈。

*上章戳我 ,全文戳合集





斯捷潘偏爱金丝雀,伊利亚也是。


没有什么宠物比这更难养。它挑剔,没獠牙,一掐就死。可野心家们总对骄矜的东西有所图,要它歌声婉转,打扮它皮囊好看。只要它能一直令人满意,那就不吝啬给它一点自己的空间,相看两不厌。


伊万承认自己还没那么游刃有余。


听话的雀鸟才值得一个更大的笼子,不听话就断了它的腿。这从来都不是能讨价还价的事。


可伊万觉得自己才是最纯粹的饲养者。宠物也好、人也罢,能陪他玩就可以了。就像王耀,会回应他每一句话,在他生病的时候过来叮嘱一句别死了,然后给他讲小熊维尼的故事。


你看,重要的从来不是他长得漂亮,更不是声音婉转。重要的是他永远陪着你,而你对他不能太放纵。



“小耀,好晚了,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
“用不着,我有在公园门口喂蚊子的特殊癖好。”王耀数不清自己拒绝了几次伊万的提议,小熊崽子真是换着花样打听自己住哪。


至于“特殊癖好”,王耀忍不住往伊万身后站了站,怕真有蚊子过来叮他。


伊万没挑破他的小动作,拉起围巾挡了挡晚风,声音穿过毛线变得软绵绵的:“你不急着回去工作?”


“我其实都忙完了。”王耀知道,伊万喝咖啡的时候看到自己在回消息,“刚才不是在工作,是给管家发了定位。他现在已经在接你回家的路上了,慢走不送。”


“好过分!才见面就想着把万尼亚弄走。”


王耀大方承认,是又如何,他不多想一点伊万怎么可能乖乖回家。


马路对面有车亮起双闪,车牌号伊万再熟悉不过。王耀轻轻把伊万推了一把,让他快过去。


“不听话小、朋、友会没有零用钱。”


“上帝,别这么叫万尼亚。”


“一报还一报,你直接跑来找我之前就该有心理准备。”


王耀学着伊万装无辜的样子摊摊手,他甚至觉得自己够心慈手软,只恶心了伊万这么一下。比起被人在宿舍楼下大喊名字不知道几分钟,一句“小朋友”真算不上大事。


眼看着管家下车,王耀的临时监护身份终于卸任,调头溜走之前却被伊万喊住。


难缠的小熊崽子。


隔着清冷秋色,王耀望向那双水亮亮的眼睛,好像里面装着一弯新月,紫罗兰味的。


“还要干什么,”王耀强迫自己对春花秋月无感,“不服打一架?”


伊万笑了笑:“小耀,我们刚才这样算幽会吗。”


“……算家长会。”


王耀的耐心要透支了,他冲车的方向摆了摆手,暗示管家快点把人带走。伊万不知道是有意无意,把摆手当成王耀跟他说再见,真情实感地回了句晚安,搞的王耀愧疚半秒。


给不省心的小少爷关上车门,管家张了张嘴,犹豫着要不要劝王耀两句。一个人住在外面当然不比回去舒服,何况是家里唯一瘦弱的omega,从小到大都难让他放心。


被管家握在身后的手机还亮着屏。


他刚给伊利亚发了消息,问要不要带王耀回去。对方却忙着收拾警探突袭留下的烂摊子,压根没看手机,聊天记录上一直显示着“未读”。


没有路灯的地方,穿了一身黑的王耀几乎要融进夜色。管家知道自己说了也是多余,冲王耀稍一鞠躬,调转车头离开。


长夜已至。


王耀难得有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,他双手揣进口袋,踩着马路边上的路沿石走。衣摆偶尔擦过路边的树,让他不合时宜地想起斯捷潘。


斯捷潘讨厌绿化带上种的树。


第一次坐进斯捷潘车里的时候,王耀紧张的不敢乱动,双手都不自觉地乖乖放在腿上,怕自己一不留神碰到东西。


斯捷潘一进后座就看到这幅光景。要不是王耀穿着背带短裤还打了小领结,他都以为自己是劫了谁家的婚车,这会正要掀新娘头纱。


“怕我?”


“……不怕。”


斯捷潘故意坐在门边,用眼神示意了一下自己身边的空隙,说:“不怕就坐过来一点。”


斯捷潘看着小男孩轻轻分开双腿,白皙的膝盖在坐垫上方微调,划出一个不大的弧度,整个人往他那边挪了还没有两厘米。受不了慢吞吞的性子,斯捷潘一把将人捞到自己腿上,指着车窗外的绿化带问,你看这树长得顺眼吗。


车刚起步,速度不快。王耀看着马路边倒退的绿色,不知道怎么回答才能称人心意,只能试探着点了下头。


斯捷潘的声音从他头顶上方传来:“你喜欢啊,那也没用,我最讨厌这个。”


王耀心尖一颤,犹豫着要不要赶快改口,却听到斯捷潘说,讨厌是因为自己学车的时候撞到过,看起来叶子都没长出来的新树,拦腰倒下来还挺吓人。


理由怎样都好,压根不是重要的事。王耀受到的教育是只听结论,然后靠近它。


“知道了,那我也讨厌绿化带。”


斯捷潘用膝盖不轻不重地顶了他一下,王耀吃痛嘶了一声,条件反射要从他身上下去,头差点撞到车顶。


“你喜欢就说喜欢,谁给你的胆子对我说谎。”斯捷潘环着小男孩的腰,给他调了个舒服姿势,“规划局的老家伙们都不懂变通。我等着你权势滔天,一纸命令下去把马路两边的树全砍了,给我换成矮灌木。”


王耀敏锐地捕捉到某个字眼,转头看向斯捷潘:“做不到,我又不会去给政/府工作。”


“开玩笑的,我只希望你放松点。”斯捷潘看着王耀搭在自己胳膊上的手,补充说:“如果你待会在晚宴上表现的不错,皇后街三家玩具店都是你的。”


斯捷潘向来说到做到。如果他后来丢进小男孩怀里的,是毛绒玩具而不是几本产权证,男孩还不会觉得这个人太捉摸不定。


王耀现在想起来真想对他竖个中指。


当初就该直接跳车,免得在狼窝越陷越深。事实证明布拉金斯基家不出善茬,伊利亚比斯捷潘还要离谱,胡扯的水平也不分伯仲。


有鸣笛声从身后响起,在安静的马路上稍显刺耳。王耀靠边走进人行道,和高速行驶的警车擦肩而过。隔着挡风玻璃,王耀看见副驾驶上的先生表情严肃,代表身份的臂章在警灯下泛起光泽,红蓝交错下有坚实的金属质感。


新警长果然够忙,大晚上还在执行任务。


王耀看了一眼时间,估不出是11区又因为保护费打起来了,还是这年头还有人摸黑去偷铜芯电缆。


最近果然还是不安宁。


明知道多此一举,王耀还是伊万发了条简讯——安全到家以后给我回个消息。


指尖在键盘上翻飞,王耀自己都觉得可笑,什么时候轮到他操心伊万的安危。伊利亚都不在乎的事情,莫名其妙就被自己接过来了。


消息刚发出去,对面立马打了个电话过来。王耀被突如其来的振动惊了一下,差点摔掉手机,看清联系人是熊崽子之后更加后悔多管闲事,随即不耐烦地划动红键挂掉电话。




“怎么样?”管家从后视镜看了看小少爷的脸色。


“被他直接挂了。”手机被伊万转在指间,一不留神转飞出去好像也无所谓。“你猜,王耀在斯捷潘面前也敢这么任性吗?我是说,面对alpha的时候。”


管家实在想不出这跟性别的关系,王耀和伊利亚打起来的动静也不算小了,卧室书房后花园,再到实习以后彻底避开伊利亚走,何止是任性。


伊万不再继续这个话题。电话没打通对他而言不算意外,只要想想王耀看到来电显示后头疼的表情,就已经足够有意思。至于到家以后报平安的事,伊万看了看窗外,完全不是回去的路线。


他让司机开去旧港的仓库了,伊利亚还在那边。


运气好的话,能碰见伊利亚一脚踩在别人的肋骨上,追究责任的样子越是气急败坏,就越让伊万觉得滑稽。


也该拍下来给王耀看看。


车内灯暗着,管家看不清伊万的表情,听他说话的口吻像是自言自语:“哥哥他们分化的都很早,难道我要变成beta,所以才跟大家不一样。”


“不会的,布拉金斯基家都是优秀的alpha,从无意外。”


“可是我不想等了,这种听天由命的感觉很讨厌。”伊万抬手拍了拍副驾驶上的管家,语气像在随口闲谈:“我们都知道这其实是可以提前决定的,对吧,用一种注射剂。”


“不……那是绝对的违禁品,出力不讨好的东西,斯捷潘当初都不会碰。”


“斯捷潘不碰是因为上年纪了,变得心软又怕事了。他甚至要王耀每天早上都去对他宣誓一遍忠诚,天知道王耀是不是因为可怜他才去的。”


要是多说几遍这种鬼话就能博人信任,伊万也不介意在斯捷潘住院的时候多去露几次脸。要是斯捷潘不会反胃得想吐出来,伊万也不介意把表情做的比王耀还诚恳。


司机听到第一次听到有人敢这样形容斯捷潘,在原本打算直冲的红灯前一脚点了刹车。


然而管家今天没心情揪他的责任。“就算这种药剂还在市场上流通,我们也没有入手它的渠道。现在性别比例平衡,尤其在人权法令调整以后,斯捷潘明令禁止我们参与政/府不会包庇的生意。”


“伊利亚以前交易过的。”


“他只是出于好奇,找了几只看看。”管家提起来就觉得无奈。斯捷潘去世以后,伊利亚几乎集齐了他禁止的所有的东西来玩,那段时间过得简直提心吊胆。


伊万看见司机的手指开始不规律地敲打方向盘,不知道是急着去卫生间,还是紧张着打算给伊利亚通风报信。


“别紧张,我就是随口一问。”伊万靠回后座的椅背,闭了眼睛休息,好像刚才无事发生。


见到伊利亚的时候,场面意外的一片和谐。地上的狼藉已经被人收拾了大半,看样子伤员都被送去医院了。


“这次条子没捣什么大乱?”


伊利亚本来就没在这存什么特别的东西。“怎么,你会专门找个名叫仓库的房子放走私货?”


“那你装模作样的赶过来……”伊万话说一半噤了声。这还用问吗,做给追功心切的新警长看的。


“你过来又是干什么,看热闹的?”伊利亚冲他笑了笑,“生怕警方扑空了是吧,真是我的乖弟弟。”


嘲讽意味浓重,可是伊万不好反驳,毕竟大部分说的都是事实。


房间里为数不多的椅子都成了残次品,伊利亚坐在管理员的办公桌上,手里摊着一份日期新鲜的报纸。光线昏黄,伊万隐约看到上面刊登着结婚服务一条龙的广告,两位新人戴着戒指,笑得眼睛都眯成一条缝了。


伊利亚随手翻了翻,中途听手下过来汇报了几句情况,坐在杂乱地方却从容又悠闲,就差手里端着一杯茶。


运筹帷幄的样子让伊万觉得刺眼,好像什么都如他池中之鱼,都在意料之内。


“我刚见王耀了,”伊万拿出手机在伊利亚眼前晃了晃,“哎呀,他让我到家以后给他报个平安,我都忘了。”


伊利亚头都没抬。伊万冲他眨了眨眼,学了他刚才的语气:“哥,怎么突然不说话了?该不会是王耀没这么关心过你吧。”


满意地看见伊利亚揉掉了报纸的一角,伊万赶在对方开口之前,拉上管家跑路了。



——TBC——


附赠一个乱脑的小剧场,怕影响正文阅读体验就放在合集了→  . 

评论(14)

热度(951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