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胜

定期持枪前往[人类不开心制造总局]
子弹可以分你一颗。


会发的东西↓
墙头多,目前只发耀相关cp,好茶、金钱长期热恋,三角关系狂热爱好者,冷cp、百合也很爱搞。
批量产出疯批控制狂愉悦犯角色,注意避雷。


填坑强迫症晚期,社恐的超级话唠,
欢迎找我玩,挖过的坑心里有数,暴躁催更打咩💔


希望友好相处,会认真对待所有的阅读感想与建议。
爱你们。

——

【红茶会】白雪公主杀人事件

*预警:黑童话该有的黑,童话该有的疯。是性转,燕中心。






听过白雪公主的故事吗。


听过白雪公主与猎人的故事吗。


听过暗恋过王后的白雪公主与猎人的故事吗。


“只给你讲一遍哦,”王春燕拔出插在他身上的刀,“我赶时间,什么多余的话都不要问。”



—01—

王春燕没有雪一样莹白的肤色,没有血一样鲜红的嘴唇,头发也不是乌木那样黑亮。


第一次参与打猎的艾米丽问:“那她的封号为什么是白雪公主?”


“因为国王喜欢冬天。”老猎人瞄准了鹿,下午进宫觐见,手里不能空着。


“陛下喜欢冬天……那为什么公主的名字叫春燕啊?”


“因为王后痛恨国王。”


春天是对国王的叛逆,春燕也是,上一任王后更是。


可国王听到王春燕的名字,只不耐烦地挥挥手,让抱着小公主的女佣滚回王后寝宫,自己转身去参加女巫举办的舞会。王后去世没多久,新王后罗莎就进城了,长长的车队里,只有一辆马车没被金银珠宝装满。


大车厢里载了一面魔镜。就是它跟新王后说,你是天底下最美的人。同时跟国王保证,她真的最美,娶她不亏……我的意思是,你该收收性子了。


偶尔有大臣仗势欺人,在背后笑王春燕,说她是盗版的白雪公主。可王春燕不在乎,盗版的是白雪,不是身份。


她是货真价实的公主,也是唯一的公主。在某个年纪会遇见喜欢的人,最后嫁给一个从没见过的王子。


国王不喜欢听王春燕咿咿呀呀地讲话,甩开她握上来的手,让她别想那么多。王春燕又看了看后妈,新王后戴着耀眼的皇冠,气质斐然,什么都没对小公主说,只勾唇对她笑了笑。


王春燕用力挤了一个可爱的笑容,对她甜甜地笑回去。


—02—

白雪公主偶尔在想,生母早点去世是好事。


尤其在国王家暴的时候。


有时候是因为政事,端庄的国王也需要找地方撒气;有时候是因为她们哪里比不过贵族家的女士,一国的君主不该跌了面子。


随着年龄的增长,老国王不再扇王春燕的耳光。那张脸能赚个好价钱,而且看起来一年比一年值钱。


也许是五座城池,也许是新的资源。只要邻国的王子来娶,利益可以再谈。


王春燕再也不找国王陪她读书了,跟罗莎游园的时候也不叫他——国王不需要亲子活动,他更喜欢待在自己的书房里,屏风后面有一间暗室。


佣人不注意的时候,王春燕偶然间进过一次。阴冷潮湿的环境不适合明媚的姑娘,里面的器具更让她头皮发麻,就算是巫师也解不了那样的黑魔法。


不干不净的东西,被整片大陆命令禁止。


国王醉心于此,还没有研究成功。可王春燕看着墙上的血迹和角落里的肉块,就知道国王不计一切代价。


从此王春燕厌恶他在国宴上虚伪的笑,更厌恶他总给自己定厚重的礼服。


长袖裙子到夏天就变得不好看了。


只能遮住胳膊上的淤青。


拖地的裙摆被大号裙撑支起,走路的时候王春燕感觉自己像个蛋糕。


这时候的大臣们倒没那么多闲言碎语,因为新王后也这样穿,他们还以为是个潮流。你看看,现在的贵族夫人也穿长袖,手上还戴着蕾丝手套。


王春燕拍了拍罗莎的肩膀:“父亲叫你,该去敬酒了。”


罗莎打了个激灵,冷了似的缩了下肩膀。


王春燕这才发现,自己打到了她受伤的地方。


后妈总是比她伤的更重,因为挨打的时候后妈总护着她。


从前担心小公主会害怕,新王后一边抱住她,一边挨打,一边还要对着她笑。嘴唇的弧度刚好是王春燕喜欢的样子。


后来王春燕不哭了,新王后还是会对着她笑。因为魔镜说了,她笑的时候才是最好看的,国王不会允许她没别人好看。


她自己也不允许。


“怎么了,”贵妇人打量王后,“殿下不舒服?”


王后轻轻摇头,眼神偷偷飘向国王,希望他没注意到自己在宴会上的失态,否则又是一场歇斯底里。


“我快十六岁了,”王春燕为罗莎领路,转头轻声对她说,“我攒了很多零花钱,可以带你逃。”


大概是觉得她幼稚,罗莎笑的不客气:“我是王后,我哪也不去。”


“可我比国王更喜欢你,以后还可以保护你。”


“你喜欢我又有什么用?我要国王的喜欢。”张开的绒羽扇面挡住了王后的脸。她快走两步,拉远了和王春燕的距离。


人群熙熙攘攘,交际舞曲盘旋。香蕉船巧克力华丽得不像样,软塌塌的地方总让人想捅下去。


王春燕想追上罗莎的脚步,胳膊却突然挨了一石子,不知道是谁家的少爷带了弹弓过来。


抬眼一瞧,一个姑娘躲在大厅的金柱后面,打扮潇洒,正紧紧盯着自己。


看上去是把小公主打疼了,艾米丽讲话时有点犹豫:“王后一直出钱照顾猎人小镇,所以不管你是谁,都不许欺负王后。”


王春燕眨眨眼,被这套理论气鼓了脸,两腮红扑扑的。“我没欺负王后,但你刚才欺负我了!”无视艾米丽瞬间慌乱的神情,王春燕向柱子后面走去,免起袖子露出前几天就受了的伤。


“你看,都是你刚才打的!好疼!”


淤血在细嫩的小臂上格格不入。新手猎人有些不知所措,她是偷溜进来的,没想到惹了祸。


仔细看公主的伤口,艾米丽歪了歪脑袋,“你……什么,这个位置不对,我只想轻轻碰你一下,不可能打歪成这样!”


“那就是这里!”王春燕往上拉了拉袖子,露出第二块淤青。同样的伤口到处都是,可以让对方挑一个顺眼的认账。


“我好痛喔,你说你要怎么赔我!”


艾米丽这才知道,除了隔壁煅金店的老大爷,公主也很会讹人。


不过没关系,公主长的顺眼,讹人的时候笑嘻嘻的,没有隔壁大爷那张凶神恶煞的脸。


“还能咋赔!”艾米丽大大咧咧地单手叉腰,王春燕再靠近她就要夺门而逃了,“今天最多给你呼呼一下!”



—03—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王春燕当着国王的面,这么对王后说。


起因是王后语气娓娓,说嫁给王子不如挑个自己真正喜欢的。


国王跟着笑了笑,却猝不及防地挥动手腕,打到王后脸上。常年练剑的手心厚实粗糙,茧都硌人,王后鼻血如注,低头也不是,抬头也不是,懵在原地,魔镜都有些看不下去了。


侍女吓得跪倒,王春燕僵直地看向国王,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
“你再说一遍?”国王发问,不知道对谁说。


反正王春燕拒绝理他。


王后擦了擦脸,笑着回应:“我是说,让公主找个喜欢的王子嫁了。”


国王越发爱看血色美人。罗莎是这样,王春燕也是,柔软的脸蛋总能勾起别人的破坏欲。


只要她怕你、敬你、还对你有所图,就永远笑脸迎人,绝不像上一任王后那样自杀。


王春燕理解不了这样的想法,就像王后理解不了她说的喜欢。


看着罗莎的笑容,王春燕第一次觉得好不舒服。


魔镜在国王走后对罗莎嘘寒问暖,直感慨美人怎么能被这么糟蹋。王春燕听来听去,感觉它可惜的也只有那张脸,好像王后没有别的优点。


白雪公主没有在王后的寝宫逗留,天还没黑就回到自己的卧室。今天是约好的日子,之前认识的猎手姑娘又要偷偷进来找她。


“你今天回来的倒早,”艾米丽扯扯嘴角,“不知道是第几次来给你上药了,你这伤怎么不见好啊。”


王春燕说:“皇家的医生没你好,陪着练剑的师傅比你凶。只能旧伤添新伤,你现在瞪我也没办法呀。”


“你还学剑术?”


“骗你的,”王春燕捂着嘴偷笑,“给伤找个借口,识相点就不要问了,不然我就大喊有刺客。”


艾米丽真想抛下她就走。


可惜自己还没赔完上次砸了公主的账。


“以后我可以教你点防卫手段,”艾米丽看着她说,“老国王再发疯乱砸乱砍,你就直接把他放倒。”


王春燕看着她难得认真的表情笑出声:“喂,艾米丽,我给你讲个会被砍头的事儿。”


“?!你有毒吧,别给我讲!”


“艾米丽,我暗恋王后!”


艾米丽呸了她一口,纠正说:“你顶多是,我想想怎么说……顶多是‘敬爱’,反正压根就不算暗恋。”


“哦,不算暗恋了,那就算暗恋的过去式。”


艾米丽用力按下棉签,药和伤口瞬间紧密贴合,疼得王春燕哎呦一声,毫无形象。


“你干嘛突然使那么大劲!怎么了,不许我喜欢王后啊,又不是真会被砍头……”


王春燕越笑越小声,她看向艾米丽的时候,发现艾米丽定定地看着她,没有跟她一起笑的意思。


“抱歉,我今天不是个很有幽默感的人。”


—04—

王后终究是对白雪公主动手了。


“公主拒嫁王子,国王一定会让她坐地牢的,到时候可比死还难受;嫁给王子,未来就是今天的我。”


魔镜没有头可以点,背靠着冰凉的地面,只有光在镜面上滑动了一圈,


它说:“我只是讲了一句‘世界上最好看的人将是白雪公主’——这是剧本啊,你把我砸到地上干什么,还加这么些借口。”


王后从它身上踩过,水晶高跟碾过了魔镜用来发声的孔。


后花园里,艾米丽惴惴不安地等待王后。


殿下还是那样明艳动人,一如从前出访猎人小镇时年轻,金发在阳光下柔顺极了。


“你跟公主的关系好像还不错。”


王后讲话开门见山,让猎人姑娘有些惊讶。正要解释,王后伸出手指,比了个噤声的手势,请她先安静。


“带公主去森林,然后杀了她。从此你私闯皇宫的事,既往不咎。”罗莎好像轻轻叹了声气,“不是什么难事,她信任你。”


艾米丽突然在想,自己从前能那么顺利地溜进公主卧房,恐怕和王后的有意放纵脱不了干系。


透过红茶的热气,艾米丽看向罗莎:“燕子是唯一的公主,国王不会同意的。”


王后摇摇头,不喜欢有人拿王权压她。


“去办吧,否则治你全族的罪。”


至于国王,这么多年来,王后头一次提起他会想笑,笑他愚蠢。


她对国王说,骗公主去森林,才能遇见王子。哪怕公主当时正躺在棺材里,王子也有办法唤醒她,还会娶她……嘘,陛下,别犹豫,这是魔镜预见的未来,你相信魔法的。


国王欣然同意,然后整理着装,不知道又要去谁举办的舞会,不带王后。


这一幕房间里的侍女似曾相识。


而当时的王春燕,抱着刚采给王后的玫瑰,站在门口。


空荡荡的走廊里没有人,也没人看见公主愣在铜色门把上的手。



时值秋日。


艾米丽又一次潜入王春燕的房间。这次她没有带自己配出来的药,只对王春燕说,我们偷偷去森林玩吧,我带着你,不会有伤人的动物敢靠近你。


房间内是从未有过的狼藉,环顾四周,整个硬木书桌侧翻,墨汁飞溅在墙壁。新进贡的挂画早已扭曲,山水和美人都被揉进地毯,边框配件甩了一地。公主站在房间的正中央,国王摆在她阳台的娇花被连根拔起,已经断成两节。


公主说,好爽。


艾米丽不知怎么的,突然笑了出来。


公主拉着艾米丽的手爬上阳台栏杆:“我们走吧。”


“而且我再也不想回来了。”


艾米丽不知道自己哪来的胆子,在森林的最中央,刺向公主的前一秒钟,她放弃了。不是要和王后做对,只是选择站在公主这边。


“王后原本要我杀你。”


“这样啊,我还以为她只是不喜欢我,想赶走我。”


艾米丽不接话,牵着王春燕拐上小路,回猎人聚集的镇子。


“诶?等等!”王春燕说,“我这会儿该自己找小矮人了,你带着动物心脏回去交差吧。”


艾米丽皱眉,看着身后啰啰嗦嗦的家伙有些烦躁,已经能想到老了以后和她拌嘴有多麻烦了。公主娇生惯养长大,养起来一定很麻烦,只有亲自下厨才能征服她。


“小矮人算什么玩意,安静一点跟我回家,只有我能保护你。”


……


公主吃了两天艾米丽做的快餐。


发现还是死在森林里健康一点。


—05—

王后不是一个标准的反派。


至少魔镜觉得不是。


在魔镜告诉她,最美的人还将是白雪公主,王后只是苦笑了一声,感慨白雪公主果然还活着。


“其实不重要,”魔镜安慰她,“你看,至少你现在还是最美的人,可国王依旧容易对你发火,依旧夜不归宿。”


无所谓谁是最好看的,他只是腻了。你也别太恨他,这种事不分男女,你遇错人了。


“好麻烦。”王后自言自语,随后提起一篮毒苹果,披上黑袍去找公主,像是没听见魔镜的话。


有风刮着地上的落叶,却没有故意高情调地沙沙作响,好像这样能显得自己高冷,天气也冷。


艾米丽回家的时候,公主正坐在小屋外面啃苹果。


“嗯?你哪来的苹果?”艾米丽放下手里的猎物,坐在她对面也拿起一个。


“刚才罗莎送来的,”王春燕嘴里嚼着东西,话说得含糊,“披着袍子遮住脸,以为我就认不出她。”


艾米丽猛地扔掉刚放进嘴里的苹果:“这东西里面该不会有毒吧!”


“不好说,”王春燕又咬了一口,“艾米丽,苹果挺新鲜的,可我嘴里现在又甜又苦。”


猎人姑娘弯下腰,仔细看看了公主殿下。她这时候才注意到,公主没拿苹果的手紧攥着拳,不让指尖抖的太明显。


下一秒,王春燕被人按住后脑勺,唇上有柔软的触感,口腔内却遭到入侵。


“现在我们都一样了,有人陪你。”艾米丽说完,用了拉弓的劲拍打王春燕的后背,“快给我都吐出来!天还没黑呢你就抑郁了?又开始了是吧小非主流?”


“我,咳咳,我吃的是你昨天去镇上买的苹果,不是罗莎给的啊。”


“……那你不早点跟我讲!”


“哦我那什么,”王春燕开玩笑,“想看看你是什么反应。”她掀开桌布,把装着毒苹果的篮子提到桌面上,说:“这才是毒苹果,你刚要是丢下我,我就把它塞进你嘴里。”


“哇小混蛋玩意儿!你是公主吗我看你是恶棍吧???”


—06—

王后从魔镜那里得到了同样的答案,又是白雪公主。她也同样,又不悲不喜地说了一次麻烦。


这次她拿上了施着魔法的梳子,披着黑袍,再一次敲开了王春燕的门。


“姑娘,用它梳头会有好心情。我们有缘,今天就送你。”


王春燕没有配合她的演出,直接拉住了她的手:“以前你偷偷跟我讲过,不会让我随便嫁人。那时候我以为你不讨厌我。”


“……那是刚跟国王吵完架,随便向着你说一句。都是气话。”


王春燕不死心:“我打算跟着艾米丽混吃等死一辈子,不会再回去了也不缠着你们。你还是要杀我吗?”


罗莎抽出了自己的手,她被捏疼了。王春燕定睛一看,手背上有片暗红,无名指根上一道戒痕。


罗莎从来都不讨厌王春燕。


但是那又能怎么样,她是王后,能像王春燕一样白痴似的,直接拉着人说喜欢么。平民女巫挤进王室之前受的苦,天生的公主这辈子都不会懂。


“别碰我,给梳子施法的时候弄伤的。”罗莎拉下黑袍的帽檐,冲王春燕冷笑一声,“也许哪天我有幸找个小国做女王,接你过来为所欲为也不一定。”


“前提是我能活到那阵?”


罗莎没回应,宫禁时间要到了,她得回去。


皇城里可没这么平静。


王子在森林里没有找到公主,让满载的金银珠宝当场折返,自己来找国王发脾气:


“我知道公主肯定没死,你们把她藏起来了!”


国王瞥了一眼迟到的王后。


第二天公主的通缉令贴遍了全城。


艾米丽拿了一张通缉令回来,跟王春燕骂骂咧咧。她说,这画师技术不行,画得还没有你一半好看。就算那些人真的找上门了,我也能把他们都打跑,我是heroine,我谁都不怕。


王春燕笑着抱住她:“不愧是你!我就指望你了!”


—07—

白雪公主是一大清早回到国王身边的。


也许有哪家的heroine天不怕地不怕,可王春燕没那个胆子。她一直有很多害怕的东西,小时候怕自己和王后受委屈,长大了怕艾米丽受牵连。


国王喜笑颜开,人群散去后却把公主拉进角落里的休息室,戴着戒指的手背甩了公主一耳光,依旧猝不及防。跟从前比起来力气不重,却让公主的下颌留了道细口子。


他太久没有动过公主的脸。可是公主有错在先,她不该逃离一国之君的控制。谁都不行。


“再敢逃跑,你猜猜谁会进地牢。”国王掐住公主的脖子,小时候能直接把她摔到地上,现在只能将她搡到墙上,听着她剧烈咳嗽。


公主的弱势让他重新找回做父亲的威严,脸上有光。


商议婚事的现场好仓促,没有喜气洋洋的彩带和衣帽,更像是大型的贸易协约签署会。


“怎么样,”国王又露出那副和善笑容,“公主在森林里受苦了,还是王室的午餐吃着舒服吧。”


贵族拿起餐巾沾沾嘴角,动作十足优雅,比猎人们狼吞虎咽的样子文雅了不少。他说:“到底是谁要挟了公主,不如派兵去……”


公主拍了桌子:“你敢!”


“王春燕!你给我注意说话礼仪。”


风度翩翩的王子向公主伸出手,提前结束了国王的教育。吻手礼结束后,王子说,三天后婚礼会场见,以及,你可以换个发型,多扎几个辫子。


王春燕忍俊不禁,拿起王后之前用来杀她的毒梳子:“好呀,我现在就重新梳一个。你在这待着看好了,一会儿可别吓得要逃。”


预想中的中毒倒地没有发生。梳子齿划过头顶,王春燕只觉得暖融融的。


原来给梳子施的魔法,真的只是想让王春燕心情变好。


白雪公主当着外人的面鼻子一酸,可她没有半点嚎啕大哭的冲动,只能死命地揉着鼻尖。


“你怎么了?”王子皱了皱眉,“这是干什么,太不体面了吧,真的还算公主么。”


王春燕学着艾米丽的样子单手叉腰:“不想结婚就给我滚。”


话音未落,国王一眼瞪了过来。


—08—

婚礼当天,王春燕穿着婚纱,低头给自己系腰带。


王后敲门进来,帮她梳了一个王子喜欢的发型,说:“恭喜。”


“罗莎,你是真的想当女王吗?以后想做什么就做什么。”


王后笑得轻蔑:“女王忙的很,没空瞎闹。”


王春燕了然,她们的确不是一路人。比起当公主,她更喜欢和艾米丽吃碳水化合物。


礼乐奏响,公主本该由国王亲手交到王子手里,二位携手向国王致礼。可国王刚闯进王后的化妆间,揪着她的头发大发雷霆。


“你的戒指去哪了?!为什么不戴!”


王后一如既往没有反抗:“怎么了,又让你丢人了?”


婚礼当天不该让王后的身上出现红肿,可国王就是忍不住他的暴脾气。房间内的东西已经被摔得七零八碎,国王抽出一个个抽屉检查后又将它砸向地面,每一声都哐地震在别人心里。


绝不允许有人忤逆他。


哪怕婚礼结束的瞬间,他就要赶去找公爵家的小姐约会。这是他们早就约好的,谁能拒绝青葱年华的小姑娘撒娇。


王春燕从他身后捅进刀子时,他刚扬起手。


温热液体四溅。被扼住喉咙一般,生命力剧烈跳动,躁得灼手,热烈不过几秒就趋冷了。


王春燕比自己想象中冷静。捅刀的瞬间她丝毫不觉得兴奋,只剩一种莫名的轻松解脱。


 “收拾一下,即将‘被迫’上位的女王陛下。”  王春燕对被拉扯得衣衫不整的罗莎说, “你可以考虑和我同流合污,或者再让我上一次通缉令。”


王后没说话,揉了揉刚被国王砸中的后肩。公主手里还握着刀,眼看着国王无力地瘫下。


这个人从来没有这么柔软过。


“帮我掩护罪行,还是做个诚实的女王,给你一个故事的时间考虑。”


王春燕蹲下身子,转动刀柄感受尖刃在国王体内的游弋。


说实话,恶心。可是她好喜欢眼前这个不会反抗的男人。


“我给国王讲完这个故事,然后就要逃跑了。”


森林里还有个大大咧咧的猎人在等她,或者说等一个不辞而别的道歉。如果杀动物的不嫌弃杀人的,王春燕打算继续跟她吃快餐。



——完——



评论(11)

热度(1524)

  1.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